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时间:2024-12-04
字数:17425字
老文笔
复制下载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篇

  一眨眼,踏入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我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我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在德育方面,一年来,我严格、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政治》课。

专注文笔写作网

  在智育方面,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及各学科所举办的各项科研活动。在学校举办的英语手抄报比获得了初一级的一等奖,另外,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www.laowenbi.com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篇

  初一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本人们的学习和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本人也为自己的学习付出了努力。过去的半年,学习中本人注意总结、思考,认认真真看书,及时的预习,及时的总结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日常生活中,本人注意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爱护公物,积极打扫卫生,积极参加各种学校举办的活动。过去的半年,本人继续着为国做贡献的思想。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为本人即将开始的新学年打好知识基础,身体基矗可本人需要更好的鞭策自己,参加了光荣的中国共青团以后,使本人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总结这个学期的学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内容来自:老文笔写作网

  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跟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能够认真完成;对不懂的问题,能主动向同学和老师请教。

  二.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上课时有不懂和不明白的问题敢于举手提问;在家做作业中遇到做错和不会做的,让家长给讲一讲;经常把以前做错的题拿出来复习,直到弄懂弄会。

  三.课外学习不放松。每天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便会主动看会儿课外书,读几篇作文或者做几道数学题。在这些过程中,本人的思想发生了大的改变,这一点是不言而喻的。

  在学校期间,本人表现良好,遵守纪律,尊敬师长,爱护同学,成绩良好,为同学们作出了良好的榜样,在家里,本人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但是本人也有一些不足,有时候本人会发一些小脾气,做题有时候粗心大意,不善于和老师们沟通交流,不过本人会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发扬自己的长处,尽力把自己变成一个完美的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3篇

  一、提升学习兴趣。

  首先,不要先入为主的认为自己对学习不感兴趣,要注意感觉每一个可能让自己感兴趣的细节。

  作为学生,因为个体的认知结构不同,每个人都可能出现对个别课程不感兴趣的情况。但为了系统的掌握知识,建立合理的认知结构,我们必须把心里对一些课程的排斥放下。积极的参与,从心理上亲近,以一种好奇眼光看待这些课程。而且,所有的知识都是融会贯通的,你可以以自己感兴趣的科目为出发点,将所有的知识体系化,从而培养对其他功课的兴趣。

  其次,认真是对产生兴趣的重要来源。

  许多抱怨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对没有真正认真的对待学习,其实,认真是和兴趣成正比的,你的学习认真了,不仅会取得好成绩,还能享受知识本身给你带来得成就感,成就感和好的成绩就会刺激你对学习的兴趣,而兴趣又会促使你更加认真的去学习,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形成良性循环,互相促进,学习的兴趣会越来越浓,甚至到入迷的地步。

  第三,寻找积极的情绪体验

  情感是滋生兴趣的催化剂,积极的情感体验会使人将一种行为进行下去,中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调节自己的情感,不要抱着消极的或应付的态度去学习,努力在学习中获得真正的乐趣和满足,还可以寻找课本中对自己成长的种.种帮助和好处,这些都有利于学习兴趣的提高。

  第四,科学安排学习时间

  一般的说当一个人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同一内容时,就会感到乏味和疲劳。因此,同学们要劳逸结合。该休息时休息,该学习时学习,而且学习时间安排要科学。文理科交叉、难易交叉,才能效能最大化。另外,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学习也是保持学习兴趣的方法,习惯在特定时间出现的兴奋性和学习密切相关哦。

  第五,勤于计划,总结,知己知彼

  对每一个科目内容、自己的程度有一个明确的认识,知道自己在进步可以促进成就感,知道自己离目标已经很近可以激发出兴奋和激情。这些都是学习的的动力,如果你给自己作了明确的分析,你会发现你的学习兴趣简直是在呈几何技术增长呢。

  二、合理安排时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周最好能够简单拟定一个学习计划,最好能细致些,具体到每周一到五的晚上,作业完成之后还需要做哪些事情,周末的早、午、晚每个时间段做什么、学什么、复习什么。

  三、不偏科。

  我们大家都是普通的孩子,除非自己对某个学科非常偏好,否则还是千万不要放弃任何一科。当然,做到“科科全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那么对于自己比较喜欢、学起来比较顺手的学科,一定要将基础知识吃透,保证不丢分;对于自己感觉头痛的学科,要做好计划,重点投入,争取能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有比较大的提升。

  也就是,千万不要轻易的放弃任何一门功课,因为放弃的这门功课就是自己的“短木板”。

  四、专心听课。

  老师讲课的时候,一定要专心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认真做好笔记。老师在课堂上讲解很多内容是他们多年教学实践的经验所得,在课本上根本找不到,但恰恰是这些内容,对培养我们的分析、判断和推理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五、错题本。

  设一个错题本,小到作业,中到随堂考、大到月考、期中、期末,将自己所做错的所有题目全部及时的收集整理,对每道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详细分析,找出造成错误的症结所在,明白自己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

  平常没有事情的时候,可以经常翻翻自己的错题本,回忆一下当时更改的过程,从而可以巩固薄弱的知识点。

  尤其在考试之前,没有必要大量的做题,只要翻翻错题本,保证所有的错题涉及到的知识都已掌握,“成功”就在近在咫尺了。

  六、适当放松。

  千万不要从睁开眼睛,一直学到晚上闭上眼睛,大人还有个“审美疲劳”呢,不要说我们还是孩子,这样做的结果会适得其反,可能会造成厌恶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按时作息,充分休息好,以保持充沛的精力,旺盛的斗志。以这种状态去学习,收效会更大。

  但是,“放松”也是一门学问,要按自己的兴趣放松。例如,在可以在家里到处放一些书,可以在学习之余随手拿起翻翻看,可以不用非常认真的只读一本书,浏览即可,起到放松的作用,同时又增加了很多课外知识。

  七、良好的应试心态。

  有时候考试发挥失常,成绩不是很理想,不能影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好马还有失前蹄的时候呢,我们完全不要太在意一次考试,因为我们的实力还在,不要因为一次失误就全盘否定自己。另外,考试中发现的问题,正好给我们提高改进自己提供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改进自己的不足,总比真正中考中才遇到来的好。

  要多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正确对待自己的短板,发挥自己的长处。均衡对待所有功课,不要抛弃任何一科。比较优秀的科目一定要保持足够的重视,稍微弱的一些的要努力正确提高,确实没有掌握的,不要投太多的精力,免得顾此失彼。树立良好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

  老师教给我们的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只要坚持下去,受益是必然的。我们可以不跟别人争,但不能不跟自己争。只有“超越自我”的人,才能真正地成功。

  八、结语。

  了解初一数学学习心得,总结初一数学学习心得,积累初一数学学习心得,是提高学校效率的捷径。尽管有众多的学习心得,但都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具体落实还得视个人情况而定。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4篇

  我是初三(七)班的学生---李泳恩。在这初中三年里,学校、老师、家长、同学给予我关怀和教导,使我学到许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是一个聪明、善良、懂事、好学的人,在学校我能做到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和事情。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是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的做人之道。

  在家里,尊敬父母,耐心听取家长的教导,帮助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虽然我在学习上思维没有其它同学灵敏,但我勤奋好学,比别人多做多练。性格开朗、活泼、天真、成熟、温柔的我擅长有唱歌、跳舞、古筝、运动。

  在特长里,我曾拿过五个荣誉证书。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广播音员。有理想有目标才能让人进步,我会继续发扬我的长处,努力改正自己的短处。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朝着目标前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李泳恩

  XX年4月18日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5篇

  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因此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连续担任了网球一组的组长。在工作上,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学生生涯中,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我,在此炼就了一颗“平常心、遇事沉着、冷静”的态度。本人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充满自信,勇于挑战自我,对于朋友的缺点敢于言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正是建立在坦诚、互助、理解与沟通的基础之上。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维护集体利益、乐于助人是本人学习的标准。努力学好各门课程。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6篇

  本人性格随和乐观,积极向上,爱好广泛,喜欢钻研,工作认真负责,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并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乐于沟通,易于融入集体,乐于助人,学习能力较好,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之余,同时也在不断地提高做人、做事的的能力,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争取做更好的自己!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7篇

  一个学期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有些怀念。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我就步入了中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了准备和我朝夕相处3年的同学,并且通过军训和同学产生了许多感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但我因此也明白中学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地方,不能有放松自己的任何念头。于是为了给新的老师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很快成为了班长。成为班长后,我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班长”二字,时刻提醒自己。

  果然,通过努力,在开学第一次的全年级数学第一但与单元测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但我并没有骄傲,我知道以后等待我的路还很长。“十一”过后,语文又进行了一次测验,这次我排在了班级第二。当时,确实有点后怕,一想到自己在班级第二,在学校就可能排在二十,那我的梦想——锦州中学就会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从此的各种测试都基本保持在了第一、第二的位置上。期中考试时,尽管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成绩还是不理想,虽然在班级第一,可在学校却是第二十四。

  考试后老师找我谈了话,她说期末考试一定要进全校前十名,因为我入学考试是全校第三。于是带着老师的期望,我有继续努力,并在自己的桌布上写下自己的目标。之后不久在学校的数学大赛中我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一直坚信“有努力,就一定会有成功! 现在期末考试结束,成绩还没有发下来,但听老师说我考得很好,不但又是全班第一,在学校可能还是好成绩。我完成了我的目标!!! 在这个学期,我拿到了三张奖状,两张社会实践报告奖励表,收获是真的不少,但也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积极锻炼身体。相信我,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功的。下个学期,我一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的。 加油!!

  一个学期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有些怀念。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我就步入了中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了准备和我朝夕相处3年的同学,并且通过军训和同学产生了许多感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但我因此也明白中学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地方,不能有放松自己的任何念头。于是为了给新的老师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很快成为了班长。成为班长后,我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班长”二字,时刻提醒自己。果然,通过努力,在开学第一次的全年级数学第一但与单元测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但我并没有骄傲,我知道以后等待我的路还很长。“十一”过后,语文又进行了一次测验,这次我排在了班级第二。

  当时,确实有点后怕,一想到自己在班级第二,在学校就可能排在二十,那我的梦想——锦州中学就会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从此的各种测试都基本保持在了第一、第二的位置上。期中考试时,尽管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成绩还是不理想,虽然在班级第一,可在学校却是第二十四。考试后老师找我谈了话,她说期末考试一定要进全校前十名,因为我入学考试是全校第三。于是带着老师的期望,我有继续努力,并在自己的桌布上写下自己的目标。之后不久在学校的数学大赛中我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一直坚信“有努力,就一定会有成功! 现在期末考试结束,成绩还没有发下来,但听老师说我考得很好,不但又是全班第一,在学校可能还是好成绩。我完成了我的目标!!!

  在这个学期,我拿到了三张奖状,两张社会实践报告奖励表,收获是真的不少,但也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积极锻炼身体。相信我,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功的。下个学期,我一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的。 加油!!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8篇

  我是初三的学生。在这初中三年里,学校、老师、家长、同学给予我关怀和教导,使我学到许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是一个聪明、善良、懂事、好学的人,在学校我能做到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和事情。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是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的做人之道。

  在家里,尊敬父母,耐心听取家长的`教导,帮助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虽然我在学习上思维没有其它同学灵敏,但我勤奋好学,比别人多做多练。性格开朗、活泼、天真、成熟、温柔的我擅长有唱歌、跳舞、古筝、运动。

  在特长里,我曾拿过五个荣誉证书。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广播音员。有理想有目标才能让人进步,我会继续发扬我的长处,努力改正自己的短处。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朝着目标前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9篇

  我稳重大方,为人坦诚;班级管理中显露出我非凡的能力和艺术,是同学和老师信任的班长;我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热爱班级,科代表工作认真负责,学习上一丝不苟。我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学习主动积极,一直处以优秀。在困难面前我也曾迷惘徘徊,甚至丧失了信心和方向,但我知道我没有屈服,我有一颗顽强上进的心,不会轻易放弃。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会战胜困难并逐步取得了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我相信只要我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性格开朗,责任心强,善于与人交流,自信,务实,有主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的人!经过中学的锻炼,我相信我现在已经有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加上我做事塌实认真,能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可以很快的接受新事物。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0篇

  1.本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进步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对IT周边科技发展有浓厚兴趣,团队意识及适应能力强,抗压能力好,喜欢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注重生活条理化,工作规划化。

  2.本人对工作负责,有积极的敬业精神,能与领导沟通协调,为人亲和诚恳能与员工和谐并能沟通提高员工的素质,能为公司利益付出汗水,为公司创更高业绩,望贵司能给我一个发扬的机会,同时您也无悔您这次的选择。

  3.本人对煤炭质量有着很高的目测能力,对工作地的矿物资源和矿产质量有着很高的判断能力和评估能力,有着独立开展工作和洽谈能力,能够很好的控制质量误差和押运途间的损耗和吨位误差。勤奋,上进,诚实,肯干,专一。待人诚恳有礼,乐于助人,善于与人沟通,得到比较好的评价。

  4.本人工作认真,能吃苦耐劳,乐观向上、适应力强、勤奋好学、认真负责、抗压力强、勇于迎接新挑战。我是一个有很强责任心并且积极进取的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敬业尽职。求学阶段,我系统地学习了会计专业方面的知识,熟练各种办公软件,如:word文档,powerpoint,e某cel等,同时我也意识到经验不足是大学生的软肋,所以我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与兼职。经过之前的工作实践,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综合素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人际交往和协调管理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在工作中创造出优异的成绩,也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亮。

  5.本人活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适应能力强;担任学生干部,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参加各项比赛并能获得一定奖项,能吃苦耐劳;对数据分析较感兴趣,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的精神!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与此同时,我也参加社会实践和工作实习锻炼自己的能力。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1篇

  我在本学期中,收获不少知识,都是老师用辛勤的劳动使我们有所收获、时光飞逝…初一生活转眼而过,马上升入初二,心里蛮激动但又依依不舍、老师是否还会继续陪伴我们进入初二的新生活呢?我非常期待。还因为我那些略有点可爱的同学们有些可能会转学。

  在这初一生活中,我不仅仅收获知识、还收获友情,刚来到初一(2)班,一个个陌生的面孔面对着我等着我去挖掘、探索、发现,在老师的帮助与本人的努力下已经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这逝去的一年内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般都在我心里一一闪过,这些将会在我心里镂刻下深深的印记。这些印记见证着我的成长,无论是幼稚、懵懂还是任性,对我来说,都会变成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过去的一年内,不断地学习,使我的成长背包里满载着收获。学到不少知识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过在初一我并不是很努力,上课没有百分百的专心,回家的自主学习也是心不在焉,三心二意。我想我是没有明白自己的处境。人说我是天才,可我明白得很,我不是天才,不可能不经过努力就会成功。初一是初中三年的基础,是地基。

  在初一,就要把地基打扎实,打稳固,到初二,乃至到初三学习才会轻轻松松。也等于说初一就是一个转折点,初一的知识稳固,才会引导你走上更好的学习之路。努力!想想自己的处境,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知道什么,应该领悟什么!

  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使我成长。明天的我,吸取教训,不再让自己陷入过去错误的泥潭中。我将启航扬帆,驶向我理想的目标。我也不再感到迷茫,而过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让我以崭新的自己,更强的自己,去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吧!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2篇

  初中生活不知不觉已经结束。这三年的旅程并不遥远,但却是我们人生中印象深刻的一段旅程。一路走来,我跌跌撞撞,有过一些傲人的成绩,也有严重摔倒的时候。其实就我而言,这些可能都是我应该经历的。只有当我见过暴风雨和彩虹,我才会有最后的骄傲。所以,在此结束,我想对自己这几年的表现做一个自我评价。

  学习方面,刚进来的时候成绩不是很好,一般都是中等偏上。那时候我真的没有很好的学习观念。直到我在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一个名次,我才发现学习可以给人带来荣耀。从此我开始真正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我开始逐渐接近理性,逐渐有了一些想法和目标。那时候,才是我真正开始醒悟的时候。

  高二的时候,我在全校的排名大概能稳定在前20,在班里的排名能稳定在前10。以前是20左右,二年级确实进步很大。很多老师都被我惊呆了,父母也非常期待我。他们相信我有更大的潜力,我也相信自己。因为当我热爱一件事的时候,我会全力以赴,我会全身心的投入,这才是我向往的,也是我能坚持的。

  初三的时候,我的排名能稳定在班里前五,全校前十。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班是相当强大的。前十名大概有五到六个是我们班的,所以可能是在这么大的群体影响下,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我的`进步越来越快。这次中考结束后,我也是信心满满。中考真的不难。难的是你是否有这样细心和良好的心态,这是考验我们最大的部分。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至少我对这几年的学习很满意。我说过的都做到了,我相信我还没做到的也会做到。我不仅在初中取得了好成绩,还在这个班里收获了很多友谊、好老师和很好的学习经历。我应该感激这一切,这段经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

  青春不辜负就叫青春。只有冲动鲁莽的青春不是青春,这是我进入高中后应该明白的。对于未来,我足够期待,也足够怀念过去。有了这些力量,我会勇敢的出发!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3篇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一直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有崇高的理想与伟大的目标,乐于助人,注重道德修养。本人一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曾获得过“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与称号。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4篇

  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之间的学习和生活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回顾起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有过欢乐,有过笑颜,也有过辛酸。

  我是一个懂事,乖巧,听话,有孝心的女孩。平时,我也最爱看书,经常去书店,我细化飘满书香的地方,陶冶心灵,启迪人生。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强的几题职责感,我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不良诱惑,及时抵制,遇到困难能自我安慰,总能想到用心的一面。

  学习上,我有较强的自学潜力,勤于钻研,肯思考,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理解潜力强,思维敏捷,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学习中摸索出一套贴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精益求精,学习效率初。三年来学习成绩优异,半期考、期考等重大考试均居年段第一。

  我也是一位十分自信的女孩,但我也有些弱点:不喜欢理解父母的批评,有时父母批评自己就会受不了,也许是自尊心太强了吧!但我还是想着:[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犯错时,只要虚心理解他人的推荐,就能将其转化为优点。

  一路风雨一路坡,一路荆棘一路河,一路血水一路汗,一路欢笑一路歌。初中毕业生的自我评价。我收获的是什么是快乐的成长,是无悔的青春,是艰辛的执著,是幸福的硕果。

  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失。我即将结束自己的初中生活,有着几许不舍,但更多的是憧憬,面临我的将是更加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我将继续发扬自己在各方面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充实和完善自己,使自己向一名优异的中学生不断迈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5篇

  我性格开朗,在校期间能自己遵守学校及班级纪律,热爱运动,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能为班集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爱好广泛,在闲暇的课余时间里我充分支配自己的时间:阅读各种书籍,看电影,锻炼身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完成作业,虽然目前没有取得较大成功但是成绩较为稳定,且一直对学习抱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希望能在最后的这段日子中多加努力在中考中突破自己给我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上较于浮躁,不能持之以恒是我的缺点,对此我还需多加向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同学学习;另外书写还不够工整,这一点还需日后多加练习。

  这三年间,经历了大大小小种.种的磨练,我也有了不少的收获:在一些问题上勇于表达自己的主见而不是一味依赖老师家长;学习的同时,我也学会了怎样处理人际关系;通过与同学的相处对团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6篇

  我自上初中一年级以来,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都有了的一定的进步。本学年我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下面就是我一年来的具体表现。

  在德育方面。一年来,我严格、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与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政治》课,在学习《思想政治》课中,懂得了真善美,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和黄赌毒活动的影响;认真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与文化娱乐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团支部靠拢,并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在智育方面。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过程中,勤奋刻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有惜时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全面地学习了本学年各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与创造能力。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及各学科所举办的各项科研活动。因此,各学科的成绩有了一定的进步,去年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中,我获得了整体综合分第二名;本学期中段考整体成绩一等奖。

  在体、美、劳方面。我十分重视体育课与劳动课,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和劳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水平,锻炼了自己的坚强意志,懂得了劳动能创造一切的道理,进一步培养与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

  但是我也有好些不足的地方。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有时向我提出一些疑难的问题时,我觉得还不够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态度也不够热情。有时看到某些同学做坏事、结群斗殴也不敢大胆揭发等。这些都是我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不够的地方。以后我决心把这些不足的缺点纠正过来,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7篇

  在这个学期我的表现不是很好。希望老师多多原谅。以前的时候还违反纪律。以前的就过去了,以后我打算改变一下自己。要努力的学习,不违反纪律。这个学期马上过去了,即将成为历史,要从新的一天开始,以后我要努力加强我的学习,学习不好什么都不用说 。所以学习是最重要的,以后的文盲是没有学会怎么样学习的方法,所以学习没有方法是不行的。以后我要找一个提高学习方法的速度,不断的超越自己。

  我在这段时间里虽然尽自己的努力去学习了,但是我的学习成绩依然没有进展,在学校里,在这个充满欢乐的家里我一会绝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学习上,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为自己的班级争得荣誉。

  这一学期,是我的成绩下降的最快的时期,我非常后悔,也许是我又变了一个新的学习环境,不太适应,但是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这个理由。因为我的英语以前和现在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的体育现在已经很好了,我希望我的体育运动就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下一步打算在学习上加把劲,争取期中考试考个好成绩。我的好朋友很多,并且关系特别好,如姐妹一般。

  在体、美方面,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或其他测验,我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水平,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我爱好广泛,特长是弹扬琴和文学,在课余时间,我还很经常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在乐趣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另外,在家里,我尊敬长辈,经常帮家里人做家务活。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提高 。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为了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而感到高兴自豪。我为有许多乐于助人的同学二感到欣慰,我爱我的班集体。

  过去的半个学期中,我虽然没有为集体争得荣誉,但是我会自觉遵守并维护集体纪律,认真完成班集体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为集体添光彩。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8篇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度,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19篇

  初中的第一个寒假学期结束了,今年我的寒假多姿多彩,酸甜苦辣样样都有。

  在寒假的生活中,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睡懒觉等等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像做家务起来做早饭,都要早起来,不然一天就只吃两顿,虽然这样我还是摆脱不了被窝的吸引,但还是凭着毅力克服了。还有一个问题,要常出去找同学玩,这可麻烦了,我去同学家的路又不熟,再加上城市这么大,拐了十几个弯,还是找不到,幸好有电话卡,要不准迷路,现在去的次数多了,再也不会迷路了。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多名著,爸爸和妈妈还给我讲了许多其他感人的故事,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这些对于我来说会终生受益的。我利用一假期,把下一学期的所有语文课文都读了5遍,为的是给下一学期打好基础。同时把上一学期的数学题全部做完了, 这算是我补课吧。在这一假期里妈妈答应我隔一天就去一趟妈妈的单位呆一天。但前提备件是必须在单位里 坚持学习和并每天算 一套数学题。这一假期我还经常去室外锻炼身体,爸爸为此还专门为我买了一个滑板,我和爸爸经常在饭后去公元玩。我觉得现在身体比以前更结实了。在假期里我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尽管做的不算太好,凡是开头难吗,相信以后我会做的`越来越好的。 我还到哥哥家住了几天,和我一起玩一起学习,我非常高兴,我们在家的时候学累了就玩一会儿或者看一会儿电视,我们哥俩在一起玩的真开心。这期间我从未间断练过字,我相信努力一定会出好成绩的。

  在这一个寒假里补课时间很多可我知道寒假补习还是注重学习重点的选择。好的课外辅导班应该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传授科学的学习方法,改变学生不良的学习思维习惯为出发点,学生参加辅导后应及时消化课上知识,不要就题论题,要灵活运用老师所讲知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尤其是对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的学生,课外辅导课后应遵循“复习为主,少做精练”的原则。古语说得好,温故而知新,学生绝不能忽视旧课复习,一味地关注下半学期新课的学习,应充分利用寒假将上半学期旧课知识的疑点、难点、重点进行有效地查漏补缺,才能在开学后的新知识学习中取得理想的结果。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0篇

  我在体、美方面,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或其他测验,我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水平,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我爱好广泛,特长是弹扬琴和文学,在课余时间,我还很经常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在乐趣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另外,在家里,我尊敬长辈,经常帮家里人做家务活。

  年,知道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友情。在这三年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学习上,我学到了以前很多不懂的知识,这得感谢老师的耐心教育,但这也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对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能竭尽全力的保质保量完成。三年中,我从未迟到一次,未早退一次,不无故缺席。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老师的好帮手。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到在学习上不懂的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认真钻研深难题,对知识的渴求,我养成了自学更深的知识的好习惯,并且会学、善学。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内外活动,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家里,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并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替父母减少了一些负担,为此,父母总是很高兴。做为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不忘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对社会上是是非非的事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能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一些不良行为加以制止。这样,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自身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文化知识也得到了充实。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1篇

  我稳重大方,为人坦诚;班级管理中显露出我非凡的能力和艺术,是同学和老师信任的。班长;我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热爱班级,科代表工作认真负责,学习上一丝不苟。我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学习主动积极,一直处于优秀。在困难面前我也曾迷惘徘徊,甚至丧失了信心和方向,但我知道我没有屈服,我有一颗顽强上进的心,不会轻易放弃。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会战胜困难并逐步取得了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只要我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一直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有崇高的理想与伟大的'目标,乐于助人,注重道德修养。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2篇

  要热爱祖国!作为初中生的我,热爱祖国,尊敬国旗,国徽,国歌。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关心家乡发展,能够认真的学好地方课程!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虽然有时候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正确,但是我相信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下会不段的进步的!在生活中,认真的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法则,不闯红灯,过马路不打闹!爱护公共设施。在学校里,遵规守时,服从学校的管理!能认真的上好课间两操活动。为人真诚待人,言行一致,真正坦诚,虽然有的时候犯错误,但是能够知错就改!在行为举止上,言行举止文明,不打架,不骂人。能抵制不良的诱惑,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家上网的时候能够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则。在家帮父母打扫屋子,尊敬长辈。在社会上,爱护环境,积极参加环保活动。爱惜粮食,能够节约用水。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3篇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在这个学期,我完成了从一名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适应了中学-----这个新的环境。老师、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无私的关怀。在初一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例如:三角形、英语句式、新的散文与诗歌……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课堂上要做笔记。可是我并不会泄气,虽然我的英语成绩已经很差了,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最满意为止!当然,对于中学生活还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老师从手把手教我们转变为循序渐进的引导我们的自学能力。我正在逐步适应这种过程,因为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有些课程,我还有许多没有搞懂的地方,我会在暑假中自学掌握。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为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二“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初二的“来临”。

  刚进入初一,增加了许多新的学科,像数学、语文、英语这样的基础课也大幅的提高了难度。我们会感到有些手忙脚乱,即使是上课认真听讲,但因为没有及时的进行巩固练习,也觉得在学习上有些吃力。有些课的基础没有打好,就会导致在初二、初三的学习中出现大漏洞,弥补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在初一的时候一定要打好根基,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都要做到明白无误的掌握。有了好良好的基础,才能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取得更快的进步。

  初一是整个初中学习打基础的学年。有句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初一打下的良好基础做铺垫,才能在初二的提高和初三的冲刺中得到飞跃性的进步!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我将继续努力!!!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4篇

  我是一名中学生,平时的一言一行我都能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去做,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能够严格遵守,课余时间外出,能够遵守公共秩序及交通法规,对公共设施能够爱护,外出坐车我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或帮助他们。在劳动课上也从不偷懒。

  在家里,经常帮助家长做家务,比如洗碗筷,擦地,修理一些简单毛病的电器,父母工作忙,不在家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帮助表弟表妹学习,爸爸工作忙,家里的力气活,都是我帮妈妈干。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5篇

  时光流逝,丰富多彩的三年初中生活即将结束,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里程,它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里。

  我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中树立了好榜样,并能团结好班委,处理好班级的一切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初二年我们班被评为市优秀班级,这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班级而自豪。

  学习上,我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勤于钻研,肯思考,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理解能力强,思维敏捷,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学习中摸索出一套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精益求精,

  通过初中三年生活的锤炼。在德智体方面,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一个懵懂的中学生逐步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四有”新人,但我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体锻虽然达标,但还须加强体育锻炼,提初成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不断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

  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6篇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多次获得奖学金,较深入、全面地掌握了科学基础理论,同时注意结合自身兴趣特点,结合动手实践。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7篇

  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初二的“称号”很快就要离我们而去,只要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回忆起初一的学习生活,真是有点舍不得,因为到了初一下期后,我们的学习生活将会边的更紧张,从此就没有这么自在了。

  在初一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例如:电流的磁效应、电磁感应、等比证明题、说明的方法、句式的运用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可是我并不会骄傲,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是,我回继续努力,直到满意为止!当然,有高兴的事也必定会有不高兴的事了。而最令我不高兴的事就是我对物理越来越搞不懂,在第一学期的时候还好,可是一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和物理就好像成为了两个“陌生人”一样,互不相识。不知道为什么的,凡是一到了上物理课的时候,我很自然的就会“变得”无精打采,当我集中精神的听的时候,听着听着,就“不由自主”地发起呆来,等我“醒”来后,老师要讲的内容都已经讲完了。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和物理怎么会不变得“陌生”呢?但是,我绝不会放弃物理,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为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三的“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初三的“来临”。

  老师们都提过,初一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所以我决定在正在到来的暑假里发奋! 初中优秀生的自我评价 篇2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伴随着期末考试一个学期结束了。在这个学期,我完成了从一名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适应了中学这个新的.环境。老师、同学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无私的关怀。在初一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例如:三角形、英语句式、新的散文与诗歌……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语文的方法,课堂上要做笔记。可是我并不会骄傲,虽然我的语文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最满意为止!当然,对于中学生活还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老师从手把手教我们转变为循序渐进的引导我们的自学能力。我正在逐步适应这种过程,因为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有些课程,我还有许多没有搞懂的地方,我会在暑假中自学掌握。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为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二“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初二的“来临”。

  刚进入初一,增加了许多新的学科,像数学、语文、英语这样的基础课也大幅的提高了难度。我们会感到有些手忙脚乱,即使是上课认真听讲,但因为没有及时的进行巩固练习,也觉得在学习上有些吃力。有些课的基础没有打好,就会导致在初二、初三的学习中出现大漏洞,弥补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在初一的时候一定要打好根基,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都要做到明白无误的掌握。有了好良好的基础,才能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取得更快的进步。

  初一是整个初中学习打基础的学年。有句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初一打下的良好基础做铺垫,才能在初二的提高和初三的冲刺中得到飞跃性的进步!

  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我将继续努力!

初中生每学期素质自我评价 第28篇

  我性格开朗,在校期间能自己遵守学校及班级纪律,热爱运动,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能为班集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爱好广泛,在闲暇的课余时间里我充分支配自己的时间:阅读各种书籍,看电影,锻炼身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完成作业,虽然目前没有取得较大成功但是成绩较为稳定,且一直对学习抱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希望能在最后的这段日子中多加努力在中考中突破自己给我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上较于浮躁,不能持之以恒是我的缺点,对此我还需多加向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同学学习;另外书写还不够工整,这一点还需日后多加练习。

  在这三年里,经历了大大小小种种的磨练,我也有了不少的收获:在一些问题上勇于表达自己的主见而不是一味依赖老师家长;学习的同时,我也学会了怎样处理人际关系;通过与同学的相处对团队精神、团队合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初中的生活在转眼间飞纵即逝,不久后我们就要迎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里程碑——中考。而中考过后等着我们的是更为广阔的知识海洋,所以中考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旅程的开始。三年的初中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